睡莲在做梦

剧社爱情故事 2 (友华)

本章有奶茶!写到一半把自己写馋了。

友华之外的各位同学都是我编的,除了林同学哈哈哈哈。


    排练按部就班地开始了。Jacky参加了两次剧组的聚会,拿到了自己的那一部分剧本,也同时收到了一份排练时间表。霍拉旭出场的场次比他想的多一些,但因为大部分场次都没有很多台词,感觉也可以接受。只是第一场和第二场有一些比较拗口的大段台词,让他背的时候很是花了一番力气。

    今天他们排练的就是第二场戏,是其中哈姆雷特被霍拉旭带去见父亲鬼魂的那一段。他和演哈姆雷特的同学有共同的朋友,算得上是半个熟人,所以没有和完全陌生的人一起演戏那么尴尬,但毕竟从没演过戏,演到感情激烈的部分还是很难放得开。这里剧情要求他死死拉住哈姆雷特不让他去追鬼魂,最后再被甩开。Jacky迟疑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看了看自己和哈姆雷特中间的空地,咽了口口水,低声说:“对不住啊。”然后大步跨过去,拽住了哈姆雷特的袖子。

    “殿下,要是它把您诱到潮水里去,或者把您领到下邻大海的……”

    “停!”社长兼导演喊道,“霍拉旭,你不要拽他的袖子,看上去很奇怪。”

     Jacky放下手,感觉脸有点烫。导演说:“你拉住他胳膊就可以了。”

    Jacky硬着头皮说:“好。”然后重新上前,伸出两只手,有点僵硬地抓住哈姆雷特的胳膊,大声说:“殿下,要是它把您诱到潮水里去,或者把您领到下邻大海的……那个,那个……”台词忽然卡在了嘴上,“下临大海的……对不住啊。”

    “没事,再来一遍吧。”导演很是通情达理地说道,或许是见多了束手束脚的新演员。

    Jacky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在嘴里默念了几遍“下临大海的峻峭的悬崖之巅”,准备退回去重来。这时Andy轻快的声音却在门边响起:“茶点来啦!茶歇时间到!”

    Jacky一回头,看见Andy手上拎着大包小包,正用肩膀顶开门进来。大家欢呼一声,拥过去接过茶点打开。Andy走来递给他一杯奶茶:“是茶走哦,我记得你喜欢。”

    Jacky高兴地说:“谢谢你啊。”然后打开杯盖小口啜饮起来。

    他没想到Andy还记得。那天他去买谱纸,回家路上忽然看到熟悉的白衣白短裤身影从一家茶餐厅里转出来。Andy看到他,很开心地挥手招呼,说这是自己家开的茶餐厅,一定要请他进来坐一下。

    茶餐厅的风扇很凉爽。Andy跑到柜台后面系上围裙,坚持要亲手给他做奶茶。Jacky平时不太来茶餐厅,不知道选什么,就说:“你随意做吧,我都喝的。”

    过了一会儿,Andy端上来一个杯子,说:“这是茶走,里面没加牛奶和糖,加的是炼奶,试试看好不好喝?”他在Jacky对面坐下,单手捧着脸,用期待的眼神盯住他。

    真的很好喝。Jacky用力点点头,说:“我好喜欢啊。”

    “好呀。”Andy笑得眯起眼睛,露出小小的虎牙。他是个很标准的英俊少年,但这样笑起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点女孩子气,有种让人想要亲近的可爱。Jacky低头饮一口奶茶,发现他身上围裙的胸前也有个大大的笑脸,忽然觉得心情变得很轻松,很灿烂,像蓝天中被阳光照得又白又亮的,飘飘软软的云彩。

    “怎么样?这家奶茶一直不错的。”

    Jacky回过神来,才意识到Andy在问他问题。“唔?好喝的。”他又沉思了一下,说:“不过你做的更好喝啦。”

    Andy愣了一下,有点局促不安地说谢谢,但样子很开心。他没机会再多说什么,因为演波罗涅斯的那位胖胖的林同学忽然挤进了他们中间,开始询问他们对葡式蛋挞和港式蛋挞的看法。Jacky对蛋挞没有什么研究,于是只在旁边默默地喝着茶走,听着Andy绘声绘色讲述自己学烤葡挞的过程,感觉茶歇结束之后演多难的戏都没有问题了。


    人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Jacky今天再次意识到了这句话的真理。

    今天他一来学校就听说演哈姆雷特的那位同学走楼梯一脚踩空摔折了腿,估计这学期都要拄拐了。剧组一下没了男主角,只好先排练别的部分的戏。因为霍拉旭总是和哈姆雷特一起出场,Jacky的排练日程也被无限延后了。但他想了一下,放学后还是去了他们排练的小礼堂,毕竟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多看看人家怎么演,对自己的演出也有益处。

    而且,说不定Andy也在那里。他在心里默默地想。他似乎已经习惯每天都见到这个学弟,并且和他说上几句话了。就算他们当天没有排练,在走廊和操场上碰到的时候也会打个招呼,聊一会儿天。Andy讲笑的时候声音软软的,像个老人家会喜欢的乖乖仔,让人很难想象他在老师眼里是个最爱惹祸的同学。他有一次告诉Jacky说,他和几个朋友戴了墨镜去上课,然后在老师问起原因的时候齐齐喊出“因为您的光头太刺眼了!”结果墨镜被没收,还被全员罚抄“我不能扰乱课堂秩序”一千遍。Jacky笑到喘不过气,他却无谓地甩甩手,表示就当练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罚抄太多,Andy的字意外的写得很好。Jacky得知招新海报上“哈姆雷特”那四个字是他写的,很诚恳地夸他写得漂亮,说以后过年的福字都要找他写。Andy听到夸奖,又不好意思起来,摸一摸头发,垂下眼睛,小声说谢谢。

    Jacky推开小礼堂的大门,发现Andy确实在那里,还有一帮社员干部。大家没有在排练,却围在一起,神色凝重,正在激烈讨论着什么。Andy看到他,做了个苦笑的表情,用大拇指指了指社长的方向。

    社长揉揉额角,似乎很无奈:“我演也可以,但是本来就要导演了,我觉得自己很难兼顾。”

    “但是只有你可以呀!”一个短头发的女生恳切地说,“社里本来就没几个男演员,能演哈姆雷特的只有你,Tommy和Joe了,Tommy现在摔断了腿,Joe这学期要专心打物理竞赛,让他演雷欧提斯都不情不愿的,除你之外我们没有别的人选呀。”

    “Kevin不行吗?”

    “Kevin形象上未免有点……”短发女生欲言又止,“而且他演克劳狄斯非常不错,连人物分析都写了五千字了,换掉他未免有点可惜。”

    “David呢?”

    “怎么可能。”胖胖的林同学插话道,“David一背三行以上的台词大脑就没电了。”

    “那那……新来的人呢?Bill?Jacky?哦Jacky你好啊。”社长忽然看见他站在门边,“过来坐,我们在研究新的哈姆雷特该是谁,你有兴趣吗?”

    Jacky急速摆手:“没有没有,我不行的!”

    社长似乎也不是真要问他,只是叹了口气。旁边演奥菲莉亚的长发女生说:“Bill也不行的,他真的很难搞,不听指挥不说,还到处指点别人,关键是他指点的都是错的呀。”

    Jacky想起来演马西勒斯的Bill,深以为然。他很同情社长现在面临的困境,但也做不了什么,于是抱起膝盖在旁边默默坐着,等着听他们怎么解决。

    社长环顾四周,像是要从空气中抓出个哈姆雷特来。忽然Andy举起手,说:“我可以呀。”

    所有人一惊。社长说:“什么?”

    Andy伸出手指一条一条数起来:“我背台词没有问题,对剧本也很熟悉。你们叫我演什么我就演什么,绝对尊重你们的意见。耍剑我也会一点,而且形象上……”他摊开两手,脸上浮出一个有点调皮的微笑,“我也不错啊。”

    窗外的云彩恰巧在这时候飘开了,夕阳暖洋洋的光线流泻进室内。Andy的头微微偏到一边,被金黄的阳光打出漂亮的,刀削斧凿般的轮廓。

    确实挺不错的。Jacky默默想道,似乎能感觉到旁边的同学们也在想同样的事。社长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大声说道:“好!明天来找我拿剧本,现在散会!”

    大家乱哄哄地站起身来,好几个人过来拍拍Andy的肩,说期待他的演出,又拉住他讲一些别的有的没的。终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Andy松一口气,一回头,发现Jacky还站在原地看他。

    “哇,男主角哦。”Jacky开玩笑地鼓掌。

    “没办法,我说过我什么都做的嘛。”Andy做个鬼脸,又叹一口气,刚才还充满自信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担心,“我也没想到会这样。这下得加紧背台词了,导演一定要赶进度的。”

    Jacky忽然想到对方挤得满满的时间表:“你那么忙,真的还有空排练吗?”

    “只好不打排球咯。”Andy似乎无所谓地摆摆手,“还好有Michael顶上做女队的教练,我知道他想做很久了。你知道,他喜欢女队的Vera嘛。”

    Jacky对球队的八卦不太了解。他又追问道:“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啦!我还是很想做个王子的。”Andy笑着搭上Jacky的肩膀,“而且,至少在一点上我很像哈姆雷特呢。”

    “哪一点呢?”Jacky想不出这个人哪里能和“忧郁”或者“疯狂”沾上边。难道说,他喜欢演奥菲莉亚的那个女生吗?Jacky不太喜欢这个想法,虽然他说不出为什么。

    但Andy轻软而快乐的话音从耳边传来,打断了他的思绪:“因为,我和霍拉旭已经是好朋友了,对不对?”

    Jacky感觉到一个微笑浮上脸颊。他偏过头去,用额角抵着Andy的额角,认认真真地说:“对。”    

    

评论(8)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